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王欢晓生前工作照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王欢晓生前工作照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2016年11月22日,河南迎来入冬首场降雪,为实现雪停路通,保障公众出行需求,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全员投入,全部除雪设备上路,一个鲜活的生命也悄然牺牲在这场初雪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付雨涵

  [突发]除雪路上遭遇交通事故

  11月22日

  18:05  我省多地仍飘着雪花,三淅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宛坪管理处的寨根路产大队队长胡永锋,带领副大队长王欢晓和另外两位工作人员,开车赶往除雪保通巡逻点,行至三淅高速公路K141处,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王欢晓卡在方向盘和座椅之间,伤势极为严重。

  19:15  西峡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对王欢晓等发生事故人员进行现场紧急抢救,之后转运回医院继续抢救。

  21:55  虽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王欢晓同志仍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胡永锋等三位受伤人员继续治疗。

  [回忆]因为责任和担当 他冲在第一线

  王欢晓年仅34岁,在路产维护岗位上已工作近10年,是一名真正的业务能手。同事说,王欢晓对日常路产巡查维护的50多公里高速公路上的每棵树苗、每个基桩、每座桥梁、每个弯道等都熟记于心。正是因为责任和担当,每当有极端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时,他总是带队冲在最前面。

  据胡永锋介绍,当天,王欢晓刚刚结束下午保通任务,本应在单位轮岗进行监控任务,但他主动找到胡永锋说:“路段上的积雪点、路产我最熟悉,雪下得这么大,还是我陪你继续去吧!”胡永锋拗不过,同意了王欢晓的要求。“但雪太大了,几乎都看不清前面的路了。我不该让他去呀……”自己也负伤的胡永锋躺在病床上哽咽道。

  王欢晓的殉职,把34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除雪保通的道路上,抛下了年迈的母亲、挚爱他的妻子和年仅四岁的孩子。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王欢晓的不幸殉职,不仅给其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也使我省交通运输战线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员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王欢晓的离世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对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但除雪保通的工作,河南交通运输不会放松,保障公众出行的责任,河南交通运输不会放下。

  ■相关链接

  据统计,截至11月23日11时,全省高速公路各运营管理单位共出动除雪保通设备、车辆1889台次,除雪保通人员7005人次,撒布融雪材料10266吨,实施应急救援230次。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配合高速交警部门采取疏导分流措施,安抚滞留人员情绪,提供热水、食品、棉衣等必需品。仅宛坪管理处就组织工作人员向被困司乘人员输送面条10大桶、肉夹馍600个、热馒头1000个、火腿肠40箱,以及方便面、面包、棉帽等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