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新一轮污染天气来袭,未来3天,我省多个地区将出现污染天气。13日起,重污染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距离冬至只有10多天时间了,天气越来越冷。下周,伴随着频繁的冷空气,我省气温略有下降。

  多个地区将出现中到中度霾

  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2日,全省将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稀释和扩散,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驻马店、商丘将有中到重度霾,并伴有持续重污染天气。

  10日至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北中部有中度霾,局部重度霾。

  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北中部有重度霾,局部严重霾。12日夜里起,受偏北风影响,污染带自北向南传输。

  13日白天,本次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下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

  下周,我省无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3℃,其他地区3℃~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零下5℃~零下3℃,其他地区零下2℃~0℃。

  下周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下周日前后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