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安阳一女子出租屋内睡觉 遭遇禽兽劫财又劫色安阳一女子出租屋内睡觉 遭遇禽兽劫财又劫色

  “凌晨3点钟左右,我在租房处睡觉,有人进到我房间里,将我的苹果6S手机和钱包内的300元现金盗走,我还遭到这名男子的猥亵。”一名女子报警称。12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得知,该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警种专业优势,整合视频监控、反扒、现勘人员,成立合成作战队新的实战化工作模式,通过串并研判、视频监控巡逻、蹲点守候,连续破获多起系列案件。12月2日,该分局合成作战队在政委邹东波、副局长常俊海的指挥下,紧密配合,蹲守三日后,抓获嫌疑人苏某,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带破入室盗窃案件十余起。

  入室盗窃分局领导高度重视

  11月11日5时许,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民警接到市民丰女士报警称,其在文峰区铁狮口附近一院子内居住,11月11日3时许,丰女士正在租房处睡觉,忽然有人进到房间里,将其苹果6S手机和钱包内的300元现金盗走,丰女士还遭到了该男子的猥亵。

  针对此案,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张国庆指示合成作战队加大工作力度进行侦破攻坚;政委邹东波迅速明确了责任分工;副局长常俊海组织合成作战队民警开展侦查;监控室民警开展视频侦查并调取大量嫌疑人沿途经过的监控,逐步缩小嫌疑人的落脚范围;便衣侦查人员根据视频侦查人员发布的侦查范围立即进行布控。

  “抽丝剥茧”协同作战拨云见日

  在案件侦破中,合成作战队民警紧紧围绕视频监控以及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深度分析研判,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基本摸清了嫌疑人作案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作案后经吉昌小区至中原宾馆,又由中原宾馆门口过民主路到灯塔路口,此后一路向东行驶至平原路。此时嫌疑人从视频监控中消失,线索中断。

  常俊海带队立即赶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合成作战大队,调取外辖区监控,发现嫌疑人将摩托车停在了石家沟村的一个胡同里。政委邹东波初步判断这里应该就是嫌疑人的落脚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进行蹲守,伺机抓捕。

  连续奋战多警联动人赃俱获

  通过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嫌疑人此前在该分局辖区内曾经作案,且十分狡猾,行踪不定。为了不打草惊蛇,该分局政委邹东波指挥合成作战队队员在石家沟村附近进行蹲守。民警们不分昼夜连续蹲守,始终不见其出现,队员顶住寒风继续坚持。

  12月2日16时许,嫌疑人出现。该分局合成作战队民警认为时机已经成熟,立即组织抓捕,嫌疑人犹如“瓮中之鳖”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随后在其住所发现其作案驾驶的红色摩托车。

  深挖案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按照该分局副局长常俊海的审讯对策,案件侦查大队民警闫清照带队开展讯问,嫌疑人心理防线崩溃,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由其供述得知:该男子名叫苏某,1984年9月10日出生,河北省平山县人。苏某于2016年11月11日3时许,在文峰区铁狮口附近一院子内,进入受害人丰女士租房处,盗窃受害人苹果6S手机和挎包内现金300元。随后其在丰女士惊醒之际,对丰女士进行猥亵。此后,在民警闫清照等人的深挖下,嫌疑人交代了其他的十余起入室盗窃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文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豫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