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窝居在拆迁的房子里。 男子窝居在拆迁的房子里。
男子窝居在拆迁的房子里。 男子窝居在拆迁的房子里。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2月15日,在郑州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郭厂村东的一栋待拆迁楼房大门内,靠墙窝居着一名疑患皮肤病的男子。这名男子10余天时间不出门,不少好心村民看他的窝居生活十分可怜,纷纷伸出援手为落难男子送来棉衣棉被和吃的,帮他过冬。

  15日上午11时许,航海路西三环西北角附近的中原区郭厂村。在紧邻郭厂东跨渠公路桥西头路北的一栋待拆迁楼房大门里,一名疑患皮肤病男子蜷缩在地铺上,身穿军绿大衣紧紧裹着一床花色棉被正呼呼大睡。地铺旁边放着好心村民送来的包子、饺子和矿泉水。

  郭厂村民李先生叫醒了睡梦中的男子,热心询问他晚上睡在四处漏风的拆迁房里冷不冷,有没有起来吃早饭等暖心话。男子见有人来,不好意思地坐起身重新穿好别人送他的军绿大衣。男子面部手臂有白斑,疑患有皮肤病。

  这名窝居在拆迁房里的男子说他叫荆水全,今年40岁,家是二七区荆胡村的。他说自己住在郭厂村该拆迁房里一个多星期了。后来,因后面风吹得太冷,就从一楼卧室搬至门口能挡点寒风暖和些。

  村民张先生说,男子看样子疑患有皮肤病,住在拆迁房里至少10多天,每天都躺在地铺上不出门。不少村民们看他可怜怕出意外,纷纷伸援手给他送来烧饼、饺子、包子和棉衣棉被,暂时解决基本生活困境。

  家住郭厂村附近小区的中原区巡防队员李先生说,大家伙送吃送喝的救助他过冬绝没问题,但他身患皮肤病打地铺危险住在待拆迁楼房里始终不是长久之计。万一出意外谁也不知道。曾经有村民打110报警求助过,辖区民警也及时到现场了解情况,因男子是本地人,相关救助部门也一时无法救助他。

  15日下午16时10分左右,巡防队员称,已经找到老人的儿子,正准备接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