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被喷漆还写上“小三”轿车被喷漆还写上“小三”

  12月14日晚上,多位市民在朋友圈或者QQ群内看到了几张包含特别内容的照片:一辆牌照为豫Q开头的白色荣威轿车被人喷上大量红色油漆,车头引擎盖、车门和玻璃上被喷上了“小三”等字样,一张A4纸大小的白纸上注明了车主的照片、名字和住址等信息。

  记者发现,有人将照片传到微信上以后,图片大量在市民朋友圈内转播。除了引爆朋友圈话题外,有人甚至在快手视频软件上上传了疑是当事人和别人合影的照片。

  “14日下午,我下楼看见这辆车时,还以后是商家在做广告。可走进一看,发现竟然是被人用自喷漆到处乱喷的。”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市交通路西段一小区门口,见到了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女士说,她告诉记者,自己见过划车的、砸车的,这种全车喷漆喷字骂人的还是头一回遇见。

  记者随后根据车辆上留下的信息,在事发地现场多次寻找,但并没有找到女车主出现。王女士告诉记者,这辆白色轿车车主确实是该小区业主,平时就看见停靠在院内停车位。在该小区西门保安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由于事发地并无监控设施,并没有发现是谁用手喷漆对车辆进行“涂鸦”,由于车辆被迅速转移,自己并不知道太多情况。

  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不知道车主与喷漆者之间发生什么矛盾,但是采取这种极端方式,对别人对自己都不负责。王女士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确实不妥,把人家的车喷成这样,我感觉已经不仅是道德谴责范围,应该是触犯了国家法律。”不过也有市民认为,这样的举动很得人心,就是要让破坏他人家庭的人难堪。

  记者随后咨询市区某专业喷漆汽修店得知,该车需要进行全车喷漆,费用最少3000元。在他人车辆上喷漆以及喷上“小三”等字样,是否侵犯他人相关权利?

  记者随后咨询律师得知,喷漆者已经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此外在他人车上喷涂“小三”字样以及暴露个人信息,已经构成诋毁他人名誉权和隐私权。

  (天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