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上午,2017年度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在郑州九中召开,新学年的招生工作全面启动。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毕业学生,全部为男生。

  报名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河南省的初中男性毕业生,年龄14~16周岁;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2017年1月5日~3月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

  初选工作安排在2017年3月,定选时间安排在2017年7月。2017年7月,对通过定选的预录取学生,由省教育厅依据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将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由学校统一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补贴。课程安排与普通班一致。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实验班的学生,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