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位考生考研准考证“撞脸” 部分信息都一样
郑州多位考生考研准考证“撞脸” 部分信息都一样
郑州多位考生考研准考证“撞脸” 部分信息都一样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12月15日凌晨开始,2017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笔试准考证下载系统开放,郑州部分考生熬夜守候电脑旁打印出的准考证却出现了“撞考场”、“撞考号”的情况。问题出在哪儿?遭遇此类问题怎么处理?一周后开考,会不会影响正常考试?

  郑报融媒记者联系省招生办得到回复:问题已经解决,不会影响考生参加考试,个别出现重号的同学可以重新登录下载准考证即可。

  熬夜打印准考证,结果系统“崩溃了”

  “半夜醒一回刷一次考点,结果微博上说研招网忘记上传考生信息了。”

  “是真的吗?官方发个公告解释解释。”

  “看来不仅大家没有准备好考试,研招网工作人员也没有啊。”

  “服务器卡成狗,中午回去下载准考证,三个浏览器同时刷,刷了一个小时才下载下来。”

  12月15日凌晨,多名考研网友爆料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忘记上传准考证,以致考生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同时部分考点也未公布。

  当天中午11时许,持续“沦陷”的研招网官微更新一条微博,称“重庆邮电大学等4个报考点尚有部分准考数据未上传”,该微博发布不久即被秒删,随后更新为“请大家避开下载高峰”的提醒。

  郑州多位考生撞考点、考场、考号

  12月16日上午,“研招网忘记上传准考证”话题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关于考研准考证下载的吐槽和段子比比皆是,网友纷纷自嘲“躲过了春运却跪在研招网”,愿“所有的rp值都能留在考试”。

  上午9点18分,@郑州大学城儿发微博称:“郑州某校多位学生反映,自己从网上下载并打印的准考证显示的考点、考场、座位号,跟同窗都一模一样,考号不是1就是2,多的人甚至三个人重号。”

  郑报融媒记者也接到了不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不要影响学生考试”的求助热线。

  由于一周后,即12月24日,2017年研招入学考试就将启幕,部分考生需要提前预定考点周边宾馆,被“准考证”乌龙事件波及到的考生都比较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