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墙边堆起粗糙的假山 家家墙边堆起粗糙的假山
水泥地上种树 水泥地上种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在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牛庄村,沿街的家家户户墙边都堆着假山?难道这个村的人有很高的艺术修养,热爱假山?更令人惊奇的是,有不少人,还在水泥地上堆个小土堆种树。水泥地上种树,能成活吗?这一切离奇的现象背后,只有一个原因:要修路了。

  离奇:临街房子都堆假山,还有人水泥地上种树

  12月16日上午10时,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牛庄村。沿丰硕路由南向北行驶,临近丰硕路的房子家家户户都有一个标配:墙边用石头堆着粗糙的假山,有的上面简单地摆个塑料装饰。

  “这个村的人这么有艺术修养,这么爱美?家家户户都堆着假山,难道他们是从江南移过来的?”一名路面的市民惊奇地说。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些临街的房子旁边,有人还在水泥地上种树!他们只是简单地在水泥地上堆上一小堆土,小树苗就种在土堆里。

  “这个村里的人真奇怪,水泥地上种树,这是哪儿的经验?”市民郭先生纳闷地说。

  秘密:离奇现象只为政府多赔钱

  “你们不知道,这都是骗政府的,为的是多弄俩钱,多向政府要赔偿。”一名附近没有堆假山的村民悄悄地说。

  据这名村民介绍,听市里说,这条丰硕路要拓宽,临街的房子需要拆掉。这些需要拆房的人,为了多要点赔偿,在不能加盖房子的前提下,就动起了心思。听说堆假山可以多赔偿,种树也可以按棵论价,他们纷纷堆假山,种树。假山都是随便捡几块石头,简单堆在墙边,有的连用水泥粘起来都不用。能种树的地方,他们都纷纷种树,没地方了,就在水泥地上种树。

  回应:已经统计过了,不会多给一分钱

  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根据郑州市的规划,丰硕路需要拓宽改造。按照规定,目前丰硕路两边的房子需要拆迁,拆迁之前需要统计相关情况,以便进行赔偿。

  “他们村里的情况早就统计过了,堆假山,水泥地上种树,都不在统计之列,不会进行一分钱赔偿。我们希望村民能服从大局,积极配合拆迁,政府为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但是,对于那些动歪心思,想多要不合理赔偿的,政府一分钱也不会多给。”这名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