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已经建好的别墅矗立在麦田中已经建好的别墅矗立在麦田中

  ▶周口项城一派出所副所长,租用村民耕地60余亩,建设联体带院别墅。接到举报后,记者调查发现,该副所长还把附近的社区警务室变成了“售楼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文图

  [举报]

  打着美丽乡村建设旗号

  派出所副所长租地建别墅?

  近日,多名群众向本报举报,称项城市南顿派出所副所长韩征涛利用公职身份,打着美丽乡村建设旗号,从项城市花园办事处塘店行政村范庄村、邵庄村、陈庄村、王庄等处租地开发近百套别墅对外出售,与合伙人又建了一个大型游乐园。

  针对举报,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项城市展开调查。从项城市湖滨路北段尽头,向西500米,看到路北有16套两联别墅矗立在麦田中,工人正在粉刷外墙。路南边是刚建起一层的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那么,在建设的这些别墅属于哪个村的地呢?记者来到邵庄村,该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路北的两联别墅占的是范庄村的地,以每亩6万元价格与范庄村民签订50年租赁合同,这16套每套二百九十多平方米,带小院、能停车,已经卖出去13套了。路南的五联别墅是2015年底动的工,占的是俺邵庄村的耕地,以每亩12万或13万元不等的价格与村民签订的50年租赁合同。”

  随后,记者来到南北别墅群向西500米处的荣盛水世界生态园。“俺这生态园2年了,老板是南顿派出所的韩征涛,是跟一个姓王的合伙人干的,从这儿(生态园)一直到那边大棚,这一片的地都包了。”生态园的一名餐饮服务员介绍。而生态园距离附近的大棚有800米左右。

  [调查]

  警务室内成别墅“售楼部” 

  副所长称别墅最低58万元一套

  12月1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工地,以买房的名义打听别墅房价格。一范姓包工头指着旁边的社区警务室说:“警务室里有位姓宋的经理,买别墅都由他负责。”

  记者以买房的名义进入花园办事处荣盛社区警务室。警务室内有一男一女,均着便装。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警务室就是韩征涛建的。随后,一名宋姓会计证实了该地块是租用范庄的耕地,接着向记者介绍了别墅群的详情。

  他说:“这个项目(荣盛社区和两个别墅群)批的是新农村建设,不是商品房,上面有文件,这属于美丽乡村建设,不交税,也不交土地出让金,就是没法办房产证。”

  宋姓会计将记者带到工地说:“这是邵庄村七组的60亩地,现在土地不允许买卖,都说租,签协议的时候不敢签买卖土地。这60亩地设计的是131套别墅,现在建的是一期66套,目前才建一层地基,剩余耕地规划建设二期65套。”

  谈到会不会被拆时,宋姓会计说,不用担心,“附近的新农村建设都拆了,就老韩自己盖起来了”。

  在警务室门口,记者见到了刚视察完工地的韩征涛,以买房的名义与他交谈。当问及价格,他说:“对外都是68万元一套,最低是58万元。”韩征涛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记者后,驾驶未挂号牌的奔驰轿车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