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20万给了热心富婆后杳无音信

  28岁的郭梅(化名)在纬二路一家美容院工作。连着很多天,她的老顾客“崔姐”都没露面,这让郭梅很是心神不宁,为了买套便宜点儿的房子,她把20万元积蓄全部给了“崔姐”。可是钱交了,房子的事儿却被一拖再拖。

  据郭梅介绍,她和崔某某在2015年6月份认识,之后慢慢开始相熟起来。“我经常看到她走的时候有车接,她自称在外地开公司,还认识很多高官,表现出来很有钱的样子。而且平常崔姐聊天办事都很热心”。

  11月初的一天,崔某某在该美容院做护理的时候告诉郭梅,她手里有几套房子,房子是安置房,本来是送礼给领导的,现在领导不敢收,就想着出手,问郭梅要不要。

  “我当时没给崔某某准确的答复,之后崔某某给我打过两次电话,都是问我要不要房子,表现得很急的样子。”郭梅说,之后崔某某来店里做护理时,每次都会接到电话,电话里也谈的是房子的事。

  过了几天,郭梅就给了崔某某20万定金,认筹一套郑州市管城区某楼盘128平方米的安置房。崔某某当时称过段时间手续操作完之后带郭梅去签合同,之后她俩就一直电话联系,没有见过面。

  12月22日之后的两三天,郭梅给崔某某打电话,一直关机。郭梅起了疑心,顺着崔某某收据上印章的地方询问,得知都是假章。郭梅此时感到晴天霹雳,立刻向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报警。

  “崔姐”用“安置房图纸”骗了4000多万元

  郭梅不是第一个报警的,也不是最后一个报警的。

  从2015年11月19日起,这已经是第21个人来举报与“崔姐”有关的诈骗案件了。此时,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对该案件已经侦查一段时间了,只是没想到依然陆续有人来报案。

  2015年12月21日,主要案犯崔某某被十八里河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录某某于2016年4月15日被十八里河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2016年4月22日被十八里河分局抓获。

  负责侦办此案的十八里河公安分局民警张则信介绍,了解这三个人的犯案全部经过后,不得不“佩服”这伙人的手段。

  2013年开始,崔某某对外声称,可以购买到郑州市管城区某城中村、金水区某城中村便宜的安置房,为了确保自己的戏演得更加逼真,2014年1月5日,崔某某又找到了曾经有过交情的录某某来帮忙。崔某某让录某某找来了所谓安置房的设计图纸,然后就是偷偷刻假章,给受害人开具房屋预付款“收据”。这样一来,让购房者也更加信服。

  一直闲来无事的录某某一听有来钱的门路,不但很快找来了图纸,还假刻了印章进一步实施诈骗。2015年8月份,崔某某找到了“老朋友”刘某某帮忙。崔某某告诉刘某某,前段时间,她以能协调郑州市管城区某村的安置房为由,收取几个客户的预付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