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男子网吧打个盹手机不见了 监控还原事发经过开封一男子网吧打个盹手机不见了 监控还原事发经过

  (崔学庆 李保军)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与网警大队通过视频追踪,秘密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将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7岁,通许县玉皇庙镇人)抓获归案。

  6月13日9时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厉先生报警,称其在通许县城人民路中段某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价值约3200余元。接出警指令后,城内派出所民警陈全威迅速带领队员赶到案发现场。经调取网吧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日凌晨4时30分许,一名身高1。 7米左右、20多岁的男子趁受害人睡着之际,利用随身携带的背包做掩护,将厉先生手机装入包中后,快速离开了网吧。

  经组织人员对视频截图中嫌疑男子进行辨认,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系通许县玉皇庙镇陈某。随后,民警立即前往陈某家中实施抓捕未果。经了解,陈某家中无其他亲人,经常到县城的网吧上网。为尽快将陈某抓获,民警遂安排秘密力量对陈某的行踪进行密切关注。6月21日12时许,在得知陈某出现在解放路一网吧的可靠情报后,民警精确出击,将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6月13日盗窃手机后以300元价格卖给一个二手手机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陈某交代,民警迅速追回了被盗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