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本报记者 郝河庆

  “我喜欢上你时,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向你表白求婚,嫁给我吧!”6月24日晚10许,市区黄山路一小学的操场上沸腾起来,在10多辆小轿车车灯的照射下,摆在草地上的荧光棒显出“LOVE”字样。在浪漫的钢琴曲和朋友们的“嫁给他”声中,场地中央的男士献上戒指单膝跪地求婚,惊喜中的女士热泪直流,点头答应了求婚。

  6月25日,微信朋友圈中,一场校园浪漫求婚小视频广为传播,很多网友在分享时连连点赞。当日上午,记者经多方寻找,同这对情侣取得了联系。“我特意等到学生放假,才在操场向女友求婚的。”采访中,求婚者小张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都是市区黄山路上一所小学的老师。小张教的是体育,女友小李教的是音乐,他们已恋爱两年多了。

  “这个浪漫求婚仪式,我和‘男闺蜜’们已经筹划了半个多月了!”小张说,想通过求婚仪式缓解女友平时的教学压力。“当晚我俩看场电影,到晚上10点多,他说钥匙忘在学校了,就带我进入校园操场,没想到这么浪漫的事情发生了!”小李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