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D7237航班客机迫降西澳柏斯机场(《悉尼先驱晨报》图片)亚航D7237航班客机迫降西澳柏斯机场(《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据外媒报道,6月25日,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航一架客机25日从澳大利亚珀斯飞往吉隆坡,起飞后因引擎发生故障被迫折返珀斯。有乘客称曾听到类似爆炸声,事发时客机剧烈震动,就像“坐在洗衣机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6月25日上午6点50分,亚航D7237航班客机从西澳柏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马拉西亚吉隆坡。客机正常飞行1个小时15分钟后左侧引擎突然发生故障,机长向359名乘客宣布将折返柏斯。

  机上乘客表示,机长当时说道,“我希望大家能作出祈祷,我也会作出祈祷,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还有有乘客透露曾经听到类似爆炸声。据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客舱内部当时“抖得跟洗衣机一样”。机组成员还要求乘客练习迫降姿势。

  所幸,当天上午10点左右,这架亚航客机顺利降落柏斯机场。当时,机场紧急救援服务队在接到潜在非正常着陆事件通知后,已经全部到位。海事紧急救援服务队也全部就位,以防出现水面迫降。

  亚洲航空公司就这起事故表示,机长确认飞机引擎出现技术故障,令飞机折返,安全在珀斯机场降落。

  据《每日邮报》报道,亚航现已安排相关乘客搭乘晚上8点30分航班,重新出发前往马拉西亚吉隆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