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投诉幼儿园老师针扎孩子, 警方正在调查家长投诉幼儿园老师针扎孩子, 警方正在调查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个月前,家长发现,郑州铁路局西工房社区内郑州铁路生活段艺术幼儿园一班竟有9名幼儿被老师用针刺扎过,每次还不止扎一下。

  7月14日,记者多方了解到,涉事老师已被暂停工作,所在幼儿园也被二七区教体局下达整改通知,警方正在调查中。

  家长: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用针扎身体

  7月14日上午,在郑州铁路局门口,5名幼儿家长举着条幅向郑州铁路局生活段工会负责人海先生反映,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用针扎身体,要求铁路局给一个说法。

  王蒙小朋友的妈妈介绍,6月2日晚上,儿子从幼儿园回家,头触到沙发后叫了一声疼。

  “我问他怎么了,他捂着后脑勺不说话,再问时,他说不听话一名老师给他打针了。我吓了一跳,问他怎么打针的?他说拿医生治病的针打他后脑勺。”王蒙妈妈说,她看儿子的后脑勺左侧果然有红点,且有针扎的地方向外渗血。

  王蒙妈妈震惊了。

  “第二天也就是6月3日,我带着孩子去优胜北路儿童医院,医生查看后说是针孔伤。我就立即报了警。”王蒙妈妈通过微信朋友群,找到了儿子所在的祥云班(都是4岁左右的33名小朋友)的学生,有9名家长问自家孩子后,确认都被这名老师用针扎过。

  “这名老师扎针的地方要么在头上,因为有头发无法发现,要么在腿弯、肘窝内,家长不易发现的地方,并且不让孩子给家长说。”刘冰爸爸气愤地说,“这名老师太差劲了,用这种恶劣的手段来伤我们的孩子。”

  5名家长说,民警接警后,让家长跟着民警赶到郑州铁路公安局治安支队第二大队。

  “共有7名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了笔录,我们要求严惩对孩子施暴的老师。”王蒙妈妈说,当时涉嫌对孩子施暴的老师也到了现场,她对民警哭着说她是清白的。

  学校:老师已被暂停工作

  郑州铁路局生活段艺术幼儿园一名姓龙的老师说,家长反映情况后,学校很重视,也带着多名孩子去省妇幼保健院做了心理辅导,孩子们心理影响应该不大。

  龙老师说,警方到学校了解过情况,但是因为班里没有监控,无法证明家长和孩子们所说的情况。

  “只能说是疑似针眼,医院也说疑似,没法确定。也有可能是蚊虫叮咬或者其他情况。”龙老师说,事情发生后,幼儿园目前暂停了涉事老师的工作,等待调查结果。

  铁路局工会的海先生说,他们工会不接受记者的采访,一切按警方调查为准。

  涉事老师电话没人接听

  14日下午,记者根据家长提供的电话与涉事老师联系,第一个电话没有人接,第二个电话接通了,是她女儿接的,说涉事老师外出了。记者介绍了情况,称想问一下学生家长反映的情况,接电话者称回来后再说。半小时再打电话联系,电话通着,却没有人接听。

  警方:正在调查

  郑州市铁路公安局治安支队第二大队称,警方接到家长报警后前往调查,之后7个小朋友和家长做了笔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二七区教体局:已下达整改通知

  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负责此工作的教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郑州铁路局生活段艺术幼儿园才划归二七区教体局不久,教体局只能对其进行业务指导,没有实际管辖权。

  事发后,二七区教体局给该幼儿园下了责令整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