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一批“新闻四假”典型案件和打击“黑广播”情况。

  今年以来,为打击“新闻四假”、净化舆论环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打击“新闻四假”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会议,专项部署相关工作。这次通报的6起“新闻四假”案件是:驻马店市王某等2人在济源市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商丘市梁园区张某某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商丘市睢阳区李某某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鹿邑县胡某等3人在柘城县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郸城县陈某某等4人假冒记者敲诈勒索案、郑州市张某某假冒记者发布虚假信息案,同时通报了濮阳市打掉3个“黑广播”窝点的情况。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在打击“新闻四假”、治理“黑广播”和“秋风2017”专项行动中,已查办各类案件105起,有效净化了全省舆论环境。如您发现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0371-65887583、69129682(工作日),65721344(节假日)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