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光山

  8月2日,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全力工作,仅用12小时,为受害人小吴追回被盗手机,及时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8月1日18时,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哭哭啼啼地跑到北向店派出所报警,称其上午在北向店街“物美超市”上班期间,手机被人偷走。8月1日18时,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哭哭啼啼地跑到北向店派出所报警,称其上午在北向店街“物美超市”上班期间,手机被人偷走。

  群众问题无小事!接警后,北向店派出所所长吴波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当天正值北向店街道逢集,超市人流量大,但群众大多忙于购物,没有注意到周围发生的窃案。

  此路不通,另辟蹊径!民警果断调取超市监控,发现案发当日上午8时30分,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乘人不备,将受害人小吴手机从柜台纸箱里盗走,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超市。

  出警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继续沿街道调取所有民用视频进行甄别,发现嫌疑人鬼鬼祟祟地沿北向店街道来到转盘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悄悄地骑上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往孙铁铺镇龙台街道方向逃走;一路民警沿嫌疑人离开的路线,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8月2日10时,调查走访到光山县孙铁铺镇黄岗村时,停在村民李某后门外的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和嫌疑人作案后逃跑所骑的电动三轮车高度相似。经细致比对,民警确认该三轮车正是嫌疑人逃离时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无疑。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通过便衣走访,核实确认在超市盗窃的就是本村胡东村民组村民李某。

  事不宜迟!锁定嫌疑人后,出警民警立即行动,将正在家中吃午饭的嫌疑人李某后抓获,当场缴获受害人被盗的手机。

  人赃俱获后,盗窃违法人员李某后对自己见财起贪念,在超市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北向店派出所已依法对李某后处以15日治安拘留。

  来源: 平安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