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的蓝天白云网友晒的蓝天白云
北龙湖金融岛上空白云飘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摄北龙湖金融岛上空白云飘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摄
网友晒的摩天轮美景网友晒的摩天轮美景
网友晒的“大玉米”上空网友晒的“大玉米”上空
樱桃沟风景如画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摄樱桃沟风景如画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摄
昨日美景 郑报融媒记者 王秀清 摄昨日美景 郑报融媒记者 王秀清 摄

  本报讯 立秋大雨过后,8月8日清晨,郑州上空出现美丽的鱼鳞云,引来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晒美景。网友纷纷赞叹:“秋后第一天,郑州又不负众望在朋友圈刷屏了。”“好一幅漫画啊。”“随手一拍都可以当屏保。”“这么美的郑州,让更多人看到吧……”

  市环保局预报称,9日、10日,郑州市空气质量均为良到轻度污染。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凌晨到上午,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全省晴天间多云,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及开封、周口、商丘三地区及兰考、永城、鹿邑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21℃,其他地区21℃~23℃。最高温度:东南部30℃~32℃,西北部35℃~37℃,其他地区33℃~35℃。

  10日~11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最高可达37℃。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