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只试飞的夜鹭幼鸟被人打伤,落在街头,被热心人发现后求助巡防队员。8月10日,这只受伤的夜鹭被送至野生动物救护站,因为翅膀严重骨折,能不能重回蓝天还是个未知数。

  9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民徐先生开车途经红杉路时,看到路边花坛内有一只的青灰色羽毛的大鸟在拼命扑打着翅膀,却一直无法飞起来。徐先生上前把它捉住,发现鸟儿右翅膀受了伤,白色翅骨已经露了出来,伤口还渗着血。

  因不知如何处置,徐先生暂且把鸟带回了家。10日上午10点,徐先生将大鸟委托给中原区三官庙办巡防队员李玉章等人送至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救护站站长董朝伟检查后介绍,这是一只夜鹭,是郑州市区最多的侯鸟,每年3月份从南方飞至郑州,4月至七八月繁殖。10月离郑去南方。“这是一只幼鸟,头上还带着胎毛。右翅开放性骨折,应该是在试飞时是被人用弹弓打伤的。”

  董站长随后立即给它接骨,对伤口进行缝合包扎。“因为它伤得太重,又是伤在翅膀上,术后要看它的愈合情况,如果恢复不好,它可能一生都不能再回归蓝天了,将成为救护站的永久居民。”

  线索提供 朱幸(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