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8月13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投诉称,她在小区内正常步行,被空中落下的一根泡桐枯枝砸伤。“小区大树的枯枝太多,再不伐掉,可能会砸伤更多人。”

  刘女士介绍,8月12日下午16时许,与同伴出门买东西。因是下雨天刘女士打着雨伞,在距小区大门还有100米左右时,小区的泡桐树上突然毫无征兆地落下些许枯树枝,其中一个枯树枝,长四米左右,直接砸到她的雨伞上,并砸伤她的肩膀和脖子。

  “当时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砸砸懵了,雨伞当时就砸到地上了,枯树枝直接砸到我的肩膀上。”刘女士说,幸好有雨伞,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如果没有伞的话,树枝可能正好砸到她头上,再看看擦肩而落的直径有5公分左右粗的枯枝,刘女士被吓得蹲在地上,一时不能站立。

  刘女士的同伴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此时,巡逻至此的棉纺路巡防队员宋新辉和孙义,上前询问后,队员从保安处搬来一个凳子,让刘女士先坐下来,顺着刘女士脖子看去,树枝砸出了两条一指长的血印,伤口已经肿起。

  之后刘女士的同伴拨打了110,民警询问了情况。“因为刚下过暴雨,枯枝含水后增加了重量,风力作用下促使它掉了下来,砸伤了刘女士。”民警介绍,所有小区的树木,都归小区物业管理。而象国棉四厂这些老院内,有大量枯死或者半枯的泡桐树,希望各小区物业,到绿化所办伐枯枝手续后,把枯树和枯枝伐掉,不要给小区业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线索提供:宋先生(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