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8月14日凌晨,郑州陇海快速路二层桥面发生发生追尾事故,一辆轿车快速冲入一辆运输水泥的农用车尾部,猛烈撞击更在两车结合部位引发火灾,消防官兵和急救人员随后赶到展开救援。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农用车司机因存在超载和闯禁行的违法问题,可能要在事故中负一定的责任,目前警方仍在联系轿车司机家属,相关情况仍待进一步调查。

轿车追尾农用车后起火燃烧轿车追尾农用车后起火燃烧

  凌晨3时许,陇海快速路二层东向西桥面之上突发追尾事故,一辆豫A号牌的黑色大众品牌轿车快速撞击前方运送袋装水泥的农用车,轿车车头及乘用舱部位全部卡入农用车尾 部,猛烈的撞击更使得火焰由撞击处很快冒出。“突然感觉车后边一震,我知道出事了,赶紧停车报警打119电话。”农用车司机称,自己驾车驶入陇海快速路二层后,一路西行正常行驶到了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上方桥面 ,随即遭遇后方车辆撞击。

  消防官兵接警赶到现场后,对两车结合部位着火点进行灭熄,随后使用拖车将黑色轿车从农用车尾部拖出,现场120急救人员立即对轿车司机进行了检查治疗,遗憾的是这名男性司机已经丧失生命体征。

农用车闯禁行要负一定责任农用车闯禁行要负一定责任

  上午11时许,郑报融媒记者由郑州交警三大队了解到,黑色轿车的车主为荥阳人,由于夜间桥上车辆较少,而限速也在80公里/小时,该车撞击农用车时的速度可能较快,此外 现场勘察未发现该车有明显刹车痕迹。

  民警介绍,两车追尾后现场曾有火灾发生,轿车司机所使用的手机等物品损坏,目前仍在确定死者是否为车主本人,荥阳警方也在联系车主亲属前来处理事故。

  农用车司机在接受调查时自述其驾驶农用车为正常行驶,警方确定该车存在超载和闯禁行的违法问题,而该车尾灯在事故发生时是否正常亮起也有待进一步调查。

  “如果农用车司机守法没有闯禁行,那他在追尾事故中可能是无责的,现在他可能要为自己违法闯禁行的做法负一定的事故责任。”民警提醒,部分货车司机违法闯禁行驶入 高架桥面,超速超载可能会威胁到桥梁安全,也会对其他小型车辆的行驶带来影响。

5类车辆严禁进入高架桥面5类车辆严禁进入高架桥面

  郑报融媒在此提醒,按照规定,违法闯禁行进入郑州城市立交桥、快速路,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扣3分。

  郑州市立交桥、快速路禁行5类车辆

  1。各类货车。

  2。三轮汽车、拖拉机、牵引车、专项作业车等机动车。

  3。尾气排放超标和装载物滴漏、散落、飞扬等污染快速路环境的车辆。

  4。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

  5。其他可能影响快速路结构和通行安全的车辆。

新型设备24小时监控高架桥新型设备24小时监控高架桥

  8月1日,郑州市新安装的520处车辆智能监测和250处交通违法监测摄像头正式投入使用,这些新型智能监控设备主要针对车辆在高架桥上压线超车、违章停车、闯禁行等问题进行全自动的记录,新加装的摄像头从多个角度清晰拍到车辆的违法信息,甚至在夜晚光线相对昏暗的情况下也能清楚地看到车内成员,抓拍到的相关违法影像证据则会被自动上传录入系统。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新型智能监控设备将24小时监控高架桥车流情况,深夜时货车闯禁行上桥将被新系统一一记录,希望部分驾驶员不要再心存侥幸,冒着生命危险做出违法行为,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不负责任。

  三大队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些人不把交通安全法当成法律,把不违法驾驶当成儿戏,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