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文/图

  我市打击非法营运百日行动已开展半个月,目前联合小组已查处各类违法营运车辆396台,其中非法营运小型客车189台,非法营运大型客车7台,违规营运出租车150台,违规营运长途客车50台。

  21日10点,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根据12328移交线索,分别赶往中牟县白沙镇及经开区落实查扣了举报车辆,并成功暂扣拖离两辆空号出租车。

  经开第十五大街与经南三路交叉口处,执法队员在路口拐角处两侧,分别发现车牌号为豫ATV599与豫ATF195的绿色出租车,车型均为大众桑塔纳,车门上喷漆也都显示为“晨曦”公司。

  据举报人表示,他家就住在附近,最近十几天,这两辆出租车一直放在这里没动弹过,看报道上举报有奖励,于是拨打了举报电话,看看这到底是不是黑车。以前没见过这两辆出租车。

  机动大队中队长陈双勇查询系统发现,根据这两辆车的车牌号,无法查询到车辆行驶轨迹。联合执法的交警九大队民警表示,这两个车牌号均处于注销状态,所以这两辆车都属于空号车。

  陈双勇表示,豫ATF195出租车从外观就能发现端倪,因为其车头悬挂的特殊牌照编号为“郑TAXI州06526”,但车身上喷漆编号则为“00279”,这俩编号应该是一致的,所以这肯定是辆黑出租。

  果不其然,执法队员在检查车内设备时,发现该车计价器没有任何编号,车兜里还存放着几圈未开封的发票。

  最奇葩的是,执法队员在检查驾驶室车兜过程中,竟然找出了两个小老虎的遥控器,并得知该车车主姓王,户口所在地为中牟县白沙镇。

  据了解,这两台出租车是标准的“克隆车”,牌照号码已注销,安装不正规的计价器,并使用小老虎,如果市民乘坐此类车辆遭遇漫天要价的话,即使执法队员接到投诉,也无法联系落实并处罚驾驶员。

  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自百日行动以来,已查处暂扣10台套牌、2台空号的克隆出租车。

  截至21日16时30分,郑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共受理涉嫌违法违规营运出租车投诉举报共63件,较20日增加21件,其中投诉57件,举报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