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香港居民苗女士于2016年12月在河南省开封市丢失其患有轻度智障的儿子苗先生失踪案,苗女士致函本办,感谢:贵局辖下梁苑派出所黄一鹏副局长、刘洪伟政委、民警薛峰及相关人员办案过程中全力以赴,让苗女士于本年7月1日在郑州寻获儿子苗先生。顺祝时安。”8月19日,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副所长黄一鹏收到一封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梁苑派出所在帮助寻找在开封走失的香港市民苗先生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2016年12月28日,香港市民苗女士带着20岁的儿子小苗来开封探亲。在探亲过程中,苗女士不慎与患有轻度智障的儿子走失。在独自寻找无果之后,无奈之下苗女士只好向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求助。接到苗女士的求助,梁苑派出所政委刘洪伟,副所长黄一鹏非常重视,马上安排社区民警薛峰与苗女士对接,在辖区全力寻找走失的小苗。经过了解,小苗曾经在我市汉兴路某网吧现身,薛峰就赶到该网吧对小苗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并了解到小苗还曾经在其他网吧出现过。但薛峰寻找了多个网吧,也没找到小苗的踪影。为了能尽快找到小苗,在黄一鹏的协调下,梁苑派出所辖区所有网吧电脑的开机画面上都刊登出寻找小苗的寻人启事。但小苗一直杳无音信,在这期间,苗女士曾多次来汴,每一次来汴,不管时间有多晚,薛峰都尽心尽力地陪着苗女士寻找小苗。两人的足迹走遍了我市市区几乎所有所有网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努力,今年4月警方得到消息,小苗曾经在郑州市区某网吧现身。得到消息后,黄一鹏和薛峰一方面积极帮助苗女士协调郑州警方帮助查找,一方面继续加大有关小苗的信息收集力度。在开封警方的努力下,今年7月1日,苗女士终于在郑州一家网吧找到了走失已经半年的小苗。

  找到了走失的儿子,苗女士对梁苑派出所及社区民警薛峰对她的帮助一直念念不忘。近日,她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北京办事处向市公安局发函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感谢他们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