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线索提供 王保喜(稿费30元)

  9月3日下午,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入口前,排队等候进站的大学生队伍从地下购票处一直延伸至地面,200多米长的候车队伍远观近看都显得颇为壮观。

  3日16时许,郑州天空有蒙蒙细雨飘下,此时的火车站西广场地铁B口,冒雨排队进站乘车的学生队伍达到了200米的长度。

  由于今日是周末,正赶上大学集中开学返校,因此发往几所高校方向的地铁客流出现“井喷”景象。

  巡防队员对火车站西广场区域出入口情况进行了解,地铁购票处有大量学生等待购票,地铁A口只能出不能进,门口有保安和工作人员执勤;B口则只能进不能出,排队候车的大学生从B口一直向南排成一条长龙,远看非常壮观。

  一名排队大学生表示,地铁1号线是连接东西的重要交通工具,因为乘用起来方便快捷,因此很多大学生返校首选择坐地铁。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虽然乘客在地铁站外被工作人员有序安排分流进站,但地铁站内的排队和拥堵仍不可避免地出现,地铁里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

  此外,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大学生们也非常多,火车站西广场附近的中原路京广路口4个方向和陇海路京广路口都出现了拥堵情况,提醒司机朋友尽量选择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