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吴媛)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王菲的这首《传奇》让人们充满了对爱情的向往,但现实生活中,“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可能会引起不小争端。河南许昌的两名小伙因多看了两个女孩一眼就被打伤,而被看的两个女孩则在9月7日被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家住许昌的21岁女孩李某和27岁女孩张某都是初中毕业,也都没有工作,相同的学历和生活背景也让二人成为了闺蜜。

  2017年2月,她俩的一个朋友过生日,邀请她俩及一些朋友到许昌某KTV唱歌,而期间李某、张某和她俩的男友都喝了不少酒。聚会结束后,参加聚会的其他人先后乘车离去。在等出租车期间,情绪低沉的李某在酒精的作用下,低声哭泣起来,张某见状,连忙走到一旁劝说李某,而这一幕情景引得同样在等出租车的两个男孩的注意。这两个男孩不时朝李某他们观望,还议论着什么。看到两个男孩边看边议论,李某、张某觉得这两个男孩可能在说自己的坏话,就大声质问他们:“看什么看,有什么可看的!。”就这样几句言语不合,他们便争吵起来。此时,李某、张某的男友也从KTV出来,看到有人和自己的女朋友吵架,不由分说,四个人过去就动起手来,直至KTV员工拨打110,他们才扬长而去。后经鉴定,被打的两个男孩一人构成轻伤,一人构成轻微伤。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李某、张某家人对受害人进行了赔偿,并取得谅解。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张某在公众场合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