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晚报》报道版面《保定晚报》报道版面

  9月7日早上9点40分,《保定晚报》官方微博@郑州晚报,附上他们作的一个报道,希望与本报联动寻找一位疑似郑州籍的退伍小伙。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图片由《保定晚报》提供

  曾在内蒙古阿尔山服兵役

  “这个看上去很珍贵的包装盒落在我车后座上,那名乘车的退伍军人应该很着急。”9月5日,保定市民谢先生致电《保定晚报》,想通过报纸寻找失主,尽快将这个纪念品归还。

  原来,4日中午12时左右,谢先生到火车站西广场准备接刚下火车的朋友,但到了后才发现朋友其实是到保定东站下车,他正要开车前往时,一位穿军装戴着“光荣退伍”胸牌、年龄20来岁的小伙子问路,正好也要去东站坐火车,谢先生顺路将他拉过去。在车上得知小伙是在内蒙古阿尔山服兵役,这次要坐火车去郑州。约13时,到达东站后,小伙子就径直进站了。谢先生接了朋友回家后,才发现车后座落下小伙子提上车的一个盒子。

  “这个盒子一尺见方,白色包装纸,四五斤重,纪念品上写有‘卫国戍边留念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某部队’的字样。”谢先生说,这个纪念品肯定有特殊的意义,希望赶紧找到这个小伙子。

  如果您知道失主信息,请联系我们

  随后,郑报融媒记者与《保定晚报》联系,联系到采写这篇报道的记者庞建芳。

  她介绍说,据谢先生说,这个退伍的小伙子是4日中午1点坐高铁去郑州,听口音像是郑州的,至少应是河南的。他在内蒙古阿尔山服役,这个戍边纪念品无论价值多少,对他都弥足珍贵。所以,她希望借助《郑州晚报》和身边新闻客户端的影响力,能找到退伍的小伙子。

  如果您看到报道,或者您知道失主的相关信息,请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也可以直接联系保定晚报编辑部0312-309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