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东胜公安分局民警抓获2名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 东胜区公安分局供图 摄图为东胜公安分局民警抓获2名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 东胜区公安分局供图 摄

  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获悉,当日凌晨,该局在鄂尔多斯市独贵塔拉镇境内一举抓获2名漂白身份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

  据悉,2名嫌犯与发生在1991年河南省的一起命案有关。

  警方介绍,1991年1月26日凌晨,河南省林州市发生命案。犯罪嫌疑人田伏某(男,1963年生,河南人)因同村的郭某将其家窗户玻璃砸碎,便用木棍将郭某打死。随后,田伏某与其弟田现某(男,1967年生,河南人)将郭某抬到村东边的田地里丢弃。1月27日,二人逃至陕西省,同日河南省林州市公安局以故意杀人罪将二人列为网上逃犯。

  20多年来,公安机关挖掘各种线索,始终未放弃对田伏某和田现某二人的追捕。无论是“命案侦破”,还是“重大逃犯攻坚”、“清网行动”,一直都将二人列为追逃重点,但因二人已经漂白身份,且与家属及近亲都无任何联系,这给追捕工作带来困难。

  2017年9月,东胜区公安分局通过与河南省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发现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田现某和田伏某在鄂尔多斯市有活动轨迹。9月7日晚,在上级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民警确定了田伏某躲藏在杭锦旗,经过缜密布控,田伏某当晚在独贵塔拉镇落网。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确认田现某躲藏在独贵塔拉镇附近。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后,于9月8日凌晨在独贵塔拉镇与乌拉特前旗交界处的一个旅馆内将田现某抓获,并押解回东胜。

  经审讯,田伏某和田现某交代了杀害郭某的犯罪事实。目前,二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羁押在东胜区看守所,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