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破窗救人 消防官兵破窗救人
消防官兵破窗救人 消防官兵破窗救人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熠鑫 寸莹松 )9月10日中午,云南鹤庆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被反锁在私家车内,原因系孩子父母不慎将车钥匙遗落在车内,车门自动锁上后无法开启。当地消防官兵出警后,用消防腰斧将车窗破拆开,两分钟后孩子被成功救出。

  云南网从鹤庆县消防大队获悉,12时12分,鹤庆县妇幼保健院门口一私家车内,一名2岁左右的小孩被反锁车内,小孩父母十分着急,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理。

  接到报警后,鹤庆县消防大队出动1车6人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被困于一辆SUV副驾驶位置,车门和窗紧闭。

  经询问得知,小孩的父母不慎将车钥匙遗落在车内,车门自动锁上后无法开启。“快救救我的孩子!”看见小孩在车内不停哭闹,小孩母亲含着泪对消防官兵说,在做好保护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为最大限度保护车内小孩,消防官兵决定破拆开离小孩最远的后排车窗进入车内,两名官兵利用消防腰斧小心翼翼将车窗破拆开,随后进入车内将反锁的车门打开救出小孩,两分钟后,小孩被成功救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紧锁的车内温度较高且氧含量不足,驾车带小孩外出一定不能将小孩单独留在车内,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