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半夜正睡着觉,一个黑影偷偷摸摸溜进你的房间……这一幕,恐怕会吓到不少人。9月10日,从深圳来的陈先生就遭遇了惊魂一夜……

半夜熟睡 财物被盗半夜熟睡 财物被盗

  10日晚,陈先生和父亲一起入住了速8酒店经南五路店,一路的疲劳使得陈先生爷俩很快就进入了睡眠,因为一大早还有事要办,第二天早上5点陈先生早早起床准备洗漱,可眼前的景象顿时让他傻了眼!

回过神来陈先生赶紧看了看房门,完好无损。可当他检查窗户时却发现,窗户大开……回过神来陈先生赶紧看了看房门,完好无损。可当他检查窗户时却发现,窗户大开……

  门外清晰的脚印不由得让陈先生倒吸了一口凉气!仔细观察,陈先生的房间在二楼,窗外就是一个大平台,而平台一侧是连接停车场的楼梯。这也就是说,一般人可以很容易就来到房间的窗外,窗户的高度只到成年人的大腿,轻轻一翻就可以进入房间。

陈先生说,被盗的钱包里有2100元现金,但财物不是大事,半夜屋里进人才是最可怕的!陈先生说,被盗的钱包里有2100元现金,但财物不是大事,半夜屋里进人才是最可怕的!
随后,小莉陪同陈先生来到他入住的速8酒店了解情况!随后,小莉陪同陈先生来到他入住的速8酒店了解情况!

  经过小莉的调解,对方向陈先生进行了道歉,并表示会进一步协商。同时,针对此事,陈先生已向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报案,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提前防范,以免被盗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选择外出旅游的市民,小莉提醒您:外出住宿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被盗案件的发生,以下是宾馆住宿盗窃作案常用伎俩。

  (1)宾馆盗窃作案伎俩

  伎俩一:破坏门锁。小偷先以开房为由,将门锁弄坏,使门锁失去防盗功能,然后提出换房,等新客人入住后,小偷乘人不备时只要轻轻一推,房门自然被打开。

  伎俩二:凿壁打洞。小偷利用部分酒店建筑设计上的缺陷,壁橱衣柜用人造板材做间隔,然后挨个房间作案。

  伎俩三:溜门入室。小偷频繁地出入宾馆各层的房间,利用旅客的各种疏忽,比如上卫生间或短期离开房间时不锁房间门,入睡前没将房门反锁或未搭上防盗扣,人去总台结账行李还放在未锁门的房间里等,溜门入室进行盗窃。

  伎俩四:爬窗钓鱼。小偷利用宾馆安全防范方面的漏洞和旅客的大意,一般是夜间沿着攀附物,如下水管、空调架攀爬入室或用长竿将随意放在窗边装有财物的上衣、裤子钓出窗外。

  (2)如何防盗

  1、入住前,最好选择级别和安全系数较高的酒店(旅馆)。

  2、将贵重物品存放在总台,并保留好凭据,这样一旦丢失,索赔起来就方便很多。

  3、睡觉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尤其要把门反锁;短时间离开房间也一定要锁门;

  4、入睡时,把电视关掉,可在门边放一把椅子,在窗台上放一个杯子,以便听到窃贼进入房间发出的声音,及时做出反应;

  5、万一醒来时发现窃贼正在行窃,这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在没有十足把握制服窃贼的情况下,不可强攻,可假装睡着偷偷记下窃贼的体貌特征。等窃贼离开后,要立即打110和总台保安电话,对窃贼拦截、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