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7年前的一场大病,让新乡封丘的赵长花不能走路,不能说话,整个人也没了神志。而在一次偶然的看病途中,看向车外的赵长花僵硬许久的面部突然有了一丝微动,而这丝微动让丈夫郭景新看到了妻子重新恢复意识的希望。西安、重庆、北京……于是,他自制“房车”,花了7年时间带妻子游览了40多个城市,妻子的身体也在旅途中一天天好转起来。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文 受访者供图 部分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好,我等你!”一句承诺 她等了他13个月

  1983年,那一年他们都23岁,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

  郭景新是个建筑设计师,有文化,长相俊朗,好多人都给他介绍对象。

  那一天,郭景新相了6次亲,都是朋友亲戚介绍的,不去显得不给对方面子,可惜的是没有一个相中的。

  等到了晚上11点,一朋友又打来电话让郭景新去相亲,碍于面子不大情愿的郭景新只得前去。

  然而,一到朋友家里,看到对面的女孩,郭景新的眼睛都直了,那优雅的举止,那飘逸的长发……

  女孩正是赵长花,从事教师职业,还能够熟练驾驶拖拉机,在县里是出了名的能人。

  那一夜,他们聊到了次日凌晨1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白天他们又相约见面,在畅谈中不知不觉度过了4个小时。

  然而,由于工作需要,郭景新要到新疆去打工。临走时,他找到了只见过两次面的赵长花,“你等着我,回来我给你买好衣服。”“好,我等你!”

  郭景新这一走就是13个月,而且是杳无音信。其间,有好多人给赵长花介绍对象都被拒绝。

  1984年,郭景新从新疆赚来钱与赵长花结婚,两人又有了3个孩子。

  这次是他等她: 妻子突发脑出血 昏迷13个月

  郭景新一家五口就这样幸福快乐地来到2010年。

  因为赵长花患有高血压,郭景新就买了大量相关医疗书籍,久而久之变成了半个“专家”,对量血压什么的无所不能。

  可就在2010年11月,一家五口的平静生活因赵长花病情恶化被彻底打破。那一天,赵长花突然口鼻出血,平时看过很多医疗书籍的郭景新立即上前用口去吸血,并拨打120。

  送到医院后,医生说:“你救了她一命,要不及时吸出口鼻中的血,她脑出血很可能会窒息丧命。”

  同样是13个月,只不过这13个月换成了他等她,日日守在病床边等她苏醒的那一刻。

  13个月后,赵长花是醒了,可是却不能走路,不能说话,整个人也没了神志。

  自制房车,带妻子看世界

  因为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10多万外债,郭景新不得不带着赵长花去找收费相对便宜的乡村中医去扎针,做康复治疗。

  在一次看病途中,看向车外的赵长花僵硬许久的面部突然有了一丝微动,而这丝微动让郭景新看到了妻子重新恢复意识的希望。

  郭景新回到家里便开始设计图纸,花了三天时间将一辆三轮车改成了“房车”,房车内部分为两层半,一层住人,二层、三层可以放物品。“别人开大奔,我们开小奔”。

  “无论到哪儿,先找活干,或者找建筑队的活,或者找电焊的活,我都是把长花放到我能看见的地方,有个凉荫就行,一边看着她,一边给人家干活,挣到生活费以后,再带她转。”郭景新说,“长花有病,每天都给她买点热乎饭吃,我一天三顿吃馍。”

  妻子现在能自己吃饭了,下一站杭州

  长期在外,家中三个孩子支不支持?郭景新说,自己生了三个懂事的孩子,“孩子们让我好好陪伴他们的妈妈,家中的欠债他们来还”。

  两人、一车、一狗,重庆、西安、北京、河南各地……7年时间, 如今57岁的郭景新带着赵长花游览了40多个城市,每天他都会给妻子按摩身体,防止肌肉萎缩。赵长花的病情也在一天天好转,如今已完全恢复了意识,现在左手能动了,能自己吃饭。

  每天看到赵长花的笑脸,对于郭景新就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下一站将准备前往杭州。

  郭景新说:大家要善待病人,好多病人不是因病而死,而是因闷而死,一定要带他们多走走,多转转,调节病人心态。

  ■网友感动

  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模样 要幸福下去

  @花开能成景花落也是诗:我在开封龙亭见过他们,这位先生还很好心地让我看他带的一本书,上面有怎么祛痘的方法。

  @是雅雯呀wen:去西安旅游的时候见过他们,是很积极向上的一对夫妇,虽然日子艰苦但那位叔叔却很坚强,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猫的夏目和我的你: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模样,要幸福下去。

  @矜持小女孩儿:你们翻山越岭去旅行,却不知自己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风卷残叶叶飞天:这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他们一路畅通,幸福满满!

  @ponyo-sousuke:她笑起来的眼睛里有爱情。

  @Mcqueen麦昆:我的妈,好感动……看照片丈夫笑得好幸福。

  @李忻峰--华真:致敬永不放弃的真汉子。

  @桃之尧尧尧:感动!希望身体倍棒!继续潇洒人生,看尽祖国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