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张辉)“我一大早送同学去车站,他要去洛阳上大学,所以拿的东西特别多,下了28路公交后,快上火车时才想起来,同学把包落在公交车上了。”昨日上午,一名大学生的“全部家当”都落到了28路公交上,正当失主焦急万分时,公交热线给他送来了好消息,在好心车长的帮助下,小伙子的财物失而复得。

  “郑州人的热心肠我早就耳熟能详,没想到包不见了仅仅两个小时,公交热线就通知我去领失物了,惊喜之余是满满的感动。”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大学生小张连声道谢。“乘客丢东西在公交车上再平常不过,而且大部分乘客捡到后把东西交给车长保管,很多都不愿意留电话。”28路车长李宁告诉记者,她当时开车到火车站时,乘客都快下完了,一个在前排坐的小姑娘走到后门处准备下车,又跑到后排提起一个包折回来,然后交给了她,“我想说声谢谢时她已经下车了,并且做好事不留名。”李宁说,拿到乘客丢失的包后,她回调度室后第一时间上交给车队,大家一起打开包,发现除了一部苹果手机,还有一部单反相机和一个平板电脑及一些入学手续、证件等,怕失主等着急,李宁和同事辗转联系到了失主。

  “这是我的全部家当,要是丢了都不知道该咋办了。”小张说,因为包内有入学手续等各种证件,所以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真是太感谢热心的公交车长了,同时我还想感谢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女孩,她代表了郑州千千万万的好人形象。”小张告诉记者,如果能找到那位好女孩,他想当面表示感谢,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好好传播这种“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