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吴俊成)昨日,在汝河路上一驾校大门口,一男子沿人行道正常行走突然晕倒,导致头破血流。热心路人见状,有人拨打“120”,有人替晕倒男子撑伞遮阳,直到“120”急救医护人员到场帮男子包扎伤口,受伤男子才逐渐清醒。

  昨日11时许,在汝河路工人路西100多米路南,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名身穿蓝色短袖上衣的热心人见状,急忙替躺地磕伤男子撑伞遮阳。见男子后脑触地磕伤流血,另一名路人急忙拨打120求援。正在巡逻的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杜建民、魏志军见状,赶紧上前帮忙。魏志军在该男子身上发现一张爱心救助卡片,卡片上印有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即与该男子的家属取得联系。与此同时,120急救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对男子磕伤部位进行包扎处理。

  经了解,男子姓闫,今年48岁,因长期患有疾病,这两天正准备住院治疗。医护人员包扎好闫先生的伤口后,闫先生并不想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此时,闫先生的家属孟女士赶到现场。孟女士称,闫先生长期患病在家,前段时间还被人救助过。她因担心自己上班时,闫先生独自外出出事,就特意在他身上留了一张爱心救助卡。闫先生清醒过来告诉巡防队员,上午他刚出门就在文化宫路晕倒过一次,右手腕擦伤,当时想着没啥事。没想到刚走到这儿,就又一次晕倒,导致后脑磕伤流血。随后,巡防队员用巡消车将男子和家属一起护送到家中,男子和家人连连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