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刚踏入社会,正在找工作的女孩,一不小心被银行列入征信黑名单,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25岁的圆圆(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去银行不能贷款、不能办理信用卡…… 今天,郑报融媒记者获悉,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已帮她从黑心老板手中要来了她的6万元。

  2016年9月,刚毕业的圆圆在郑州某一家夜店打工,老板邵某以扩大经营为由劝说圆圆办理信用卡,用于店铺资金流转,在圆圆办理信用卡后,邵某用该卡先后刷取了6万多元。在信用卡逾期后却拒不还钱,圆圆被银行列入征信黑名单,多次催要后,邵某仅给圆圆打了张借条。

  面对越滚越多的债务和不肯还钱的老板,无奈之下,圆圆将邵某告到了中原区法院,要求邵某立刻偿还债务6万多元,法院受理并支持了圆圆的诉求。今年8月圆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黄国华接到案件后,首先联系了被执行人邵某,但邵某态度十分恶劣,表示坚决不还钱。

  经网络查控,邵某名下的3辆轿车均已抵押出去,无法查封,也无任何房产和其他财产。

  经过执行法官黄国华和申请执行人圆圆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邵某,并将其带至法院。

  执行法官向邵某讲清楚了所有法律后果,但邵某依然不为所动。由于邵某拒不报告财产,且消极躲避执行,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准备当场移送拘留所。面对“动真格”的法官,邵某终于“慌了”,赶紧联系家属送来了6万多元现金,当场结清案件款。

  “黄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这种事,如果没有您的强制执行,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还信用卡。”面对单纯的圆圆,黄法官语重心长告诫她:“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信于人,自己要有是非好坏的判断能力,要知法、懂法、用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