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公司发言人 9月24日15时09分消息:

  关于郑州大学校招过程中,因我司员工发表不当言论所造成的社会不良影响,小米公司正式向公众道歉。小米将重点加强内部员工行为准则的培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感谢网友跟媒体的监督与批评。

早前报道早前报道

  9月22日晚间,微博网友@比酷里西他 发帖称,小米公司到郑州大学举行招聘宣讲会,不限招聘专业,引来了很多学生积极参加。在宣讲会上,小米公司的秦涛说:“如果你是英语或者阿拉伯语专业都可以来,因为我们有海外市场。如果你是日语专业的学生,那你可以走了,或者我建议你们去从事电影事业!”该言论引起在场学生哄堂大笑,但日语专业的学生却感到受到了羞辱,有人当场离席。

  事件引发关注后,涉事员工在个人微博发布声明,承认自己当时言辞不当,并称已在当日上午向学生当面道歉。

原标题:小米就“日语专业学生应聘遭歧视”道歉,涉事员工通报批评原标题:小米就“日语专业学生应聘遭歧视”道歉,涉事员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