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当前火热的聊天软件微信朋友圈被称为“万能的朋友圈”。这不,丰产路巡防中队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电动车“失主”的信息,三天后,就被车主看到了。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文/图

  中队100多人齐发一条寻找“失主”的消息

  9月22日上午8点,丰产路治安巡防中队执勤队员冯超、马明、葛强巡逻到经三路农业路高架桥下的时候,发现一辆共享小黄车车筐内有一串电动车钥匙。是谁这么粗心大意忘记将钥匙拔出了?还是谁出于什么目的将钥匙扔在小黄车车筐里?队员们心中一连串问号。

  队员马明拿起那串钥匙,发现上面还有一个遥控器。摁下遥控,不远处一辆电动车“回应”了。队员们发现这是一辆女性电动单车,白色车身。队员们四处打听,均未找到失主。

  无奈之下,队员将此事上报中队。中队值班室立刻派出信息员侯志伟赶赴现场拍照固定证据。随后,队员们在发现电动车的地面上留下电话,将车子暂时保存到社区巡防室。

  中队长宋建松在看了现场视频后立即作出决定,他通过中队微信群发出命令,要求100多名队员将此视频转发到自己朋友圈,希望通过“万能的朋友圈”寻找失主。

  三天后,车主父亲来寻车

  果然,在消息发布三天后,电动车就迎来了主人的父亲。25日上午9点,失主丁文静在其朋友处见到自己丢失的电动车信息,立即委托其父亲丁宏与丰产路巡防队联系。丁先生在见到保存完好的电动车后激动万分,连连感谢巡防队员拾金不昧。

  随后,郑报融媒记者与丁先生取得联系。丁先生说,当时女儿粗心将钥匙丢失,幸亏被巡防队员发现,要是被哪个贪心的人拾去,结局就不敢想了。

  线索提供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