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0月15日7时40分许,郑铁公安许昌所民警在安检仪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不到10分钟,乘客胡某气喘吁吁地找到民警说包是他的。可核验时他却没说对一件物品,这是怎么回事?

  民警调取的监控显示15日7时30分许,胡某携带拉杆箱和黑色双肩包通过安检仪,当时旅客众多,胡某拿起拉杆箱后直接离开,将双肩包遗忘在安检仪上,而随后通过安检仪的另一名男性旅客也背着同样的黑色双肩包。民警猜测,可能就是这名男性旅客错拿了胡某的双肩包。

  民警从双肩包里一张10月5日许昌东站至汉口站的车票入手。票面显示乘车人为徐某,经比对,录像中的男性旅客与徐某身份证上的年龄相吻合。

  通过查询乘车信息,民警发现徐某已经坐上了开往郑州东站的G1808次高铁。许昌东站至郑州东站高铁运行仅仅23分钟,错过这个时间就会再次丢失线索。民警争分夺秒联系到G1808次列车乘警,终于在列车到达郑州东站前找到徐某。

  11时许,徐某再次回到了许昌东站,成功与胡某互换了双肩包。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