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荷载3吨的车,却拉了6吨的柚子。男子远远看见民警开车就跑,急拐弯时,车顶的柚子摇摇欲坠,非常吓人。

  民警介绍,这种超载车占道经营,见了民警和执法人员就急着跑,容易侧翻,非常危险。

  10月25日上午9时许,在北三环的电厂路交叉口西北角处,一名小伙,开着一辆荷载三吨多的小货车,拉着六吨重的柚子,违规占道出售柚子。远远看去,车顶犹如一座柚子山。走近一看,不觉让人大吃一惊:只见本来可以乘坐三人的驾驶室内,也塞满了柚子,就连司机座位的靠背后和手刹处也都是柚子,车头上也被柚子摆满。从车门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该车荷载三吨,而据该小伙介绍,他今天拉了六吨多。

  几名路人看着柚子成色不错,本想过来买柚子,却看到车顶柚子堆得那么高,担心车会歪到一侧,纷纷绕车离开。市民赵先生看后不理解:“堆这么高的一车柚子,是如何开着上路的?”

  据开车小伙子介绍,这车柚子是今天早上3时许,从中牟万邦物流园装车拉过来的。他这样一车柚子,可以卖三天,三天卖完后,再去拉。一车1.3万多斤,可以挣3000元左右。

  就在他绕着车看时,突然看到从电厂路由南向北过来一辆交警巡逻车,边走边处理占道车。男子立即把后车门关上,在路中间急拐弯后,向北开去。“我向北开是惠济区了,归交警五大队管,南边过来的是中原区的交警二大队,我到五大队辖区去,他们就不追了。”青年一边打方向,一边从车窗向路边站着的人说,“一会儿我还过来。”

  他说完就向北驶去,急拐弯时整车晃晃悠悠,非常吓人。

  巡逻的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占道经营,由交警与行政执法局来处理。“这些超载拉货的司机,拉着超载的货,拐弯急行,非常危险。此处原来是中原水果城,虽然水果城拆除了,但很多人还来这里买水果,就给这些人带来了机会。此处在两区搭界处,他们常常打游击以逃避处理。”民警称,下次他们借道惠济区地盘,从北向南过来,让他们无法向北跑,再对这些超载并占道的车辆进行处理。

  线索提供:岳先生(稿费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