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

  10月28日深夜,一男子在高速黄河桥上连续拦车,多辆车紧急刹车,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河南高速交警紧急处置并救助。当男子的儿子得知其下落时哭了起来,再三恳求民警照顾好他爸爸,并连夜千里来寻。

  多人报警,高速交警对拦车男子进行紧急处置

  10月28日21时25分,正在巡逻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支队民警张长委、辅警王周龙等人接到指挥室指令,多位驾驶员报警称,一男子在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往郑州方向的车道内连续拦车,非常危险。

  巡逻民警迅速向刘江黄河大桥赶去,在刘江黄河大桥中段发现了该男子,多辆车紧急刹车,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民警一人指挥车辆避让通行,一人到车道内将拦车的中年人迅速拉到紧急停车带内。

  经过交流,拦车男子疑似精神异常

  “我在高速路拦车,是在追打我孩子的人,孩子被打有一两个小时,现在孩子在天津。”后经民警与该男子交流,发现他说话语无伦次,初步判断该男子是一名精神病人。

  民警在对该男子的检查中,发现了他的身份证。随后,民警联系到了该男子位于天津的家人。原来该男子姓丁,是天津滨海新区人,今年41岁,一年前离异,是一名间歇性精神病人,一周前同家人联系了一次,后再找不到他。

  亲人连夜从天津赶来

  当他15岁的儿子接到千里之外民警的电话时,知道爸爸的下落后哭了起来,再三恳求民警照顾好他爸爸,随即丁某的哥哥也打来了电话,告诉民警他们从天津连夜出发赶往河南,希望民警能照看好丁某。民警将丁某带到八支队驻地,给其准备了火腿肠、方便面和热开水,一直照看着他。

  10月29日凌晨4时30分许,驱车近700公里,带着无限感激之情的丁某哥哥和儿子从天津来到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见到丁某后,他儿子抱住丁某放声大哭,丁某哥哥对河南高速交警两位警官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一直拉着民警的手不放,拿出2000元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