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园博园开园满月之际,郑报融媒记者探访园博园发现游人如织,近两天的多个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人参与其中。据了解,开园至今游客已超过50万人次。

  昨日9点,记者在园博园东门看到,“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2017九九重阳节郑州市‘新市民’三代敬老孝亲畅游园博园”活动正在举行,郑州慈善总会给园博园颁发了“郑州园博园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园博园“九九重阳、尊老敬老”系列活动邀请省级以上“文明家庭”、空巢老人游览园博园。

  10点多,园博园南门口,一名工作人员穿着园博园吉祥物“园宝”卡通衣来回走动、跳舞,很多市民上前跟“园宝”合影留念,特别是小孩子见到“园宝”更是喜欢得不得了。11点左右,南门口还举办了“摇一摇赢好礼”挥手竞赛活动,游客在30秒内快速摇动手机,可能会获得园博园门票一张。

  同时,园博园还举办了“园博园诞生记”图片展、“满月积攒换好礼”、“我与园博共成长”征文比赛等活动,让游客了解园博园的建设历程。

  据介绍,郑州园博会9月29日开幕后,国内外游客热情高涨,特别是省内郑州市、开封市和洛阳市的市民前往旅游的非常多。园博园自对外开放以来,入园人数突破50万人次,单日客流量最高达9万人次。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