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出口处有一男的鬼鬼祟祟的,看上去非常可疑!”10月3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民警潘建生、吕松杰带领辅警吕志红、杨奇霖在辖区新天地附近巡逻时,有市民向民警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询问了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然后立即赶往美食街出口。此时,可疑男子已不见踪影。民警迅速将情况向大队长楚会吾进行了汇报,楚会吾立即派民警朱浩亮带领部分警力进行增援。随后,民警在附近路段进行地毯式巡逻搜寻,仔细搜索可疑人员。

  当民警巡逻至新天地人民路段时,发现人行道上正在行走的一名男子体貌特征和衣着和报警人说的一致,遂上前将其包围。潘建生、吕松杰拦住男子进行询问,朱浩亮带领辅警吕志红、杨奇霖在周围进行防控。可疑男子大约50岁左右,自称姓梁,身份证和有效证件未随身携带。经对梁某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核实,民警发现梁某为涉嫌非法传销的网上在逃人员,立即将其控制。

  民警准备将梁某带离现场时,朱浩亮发现围观的群众中有一男子眼神飘忽不定、左顾右盼,和其他围观者有着不同的神情。朱浩亮觉得可疑,立即上前对男子进行盘查。男子吞吞吐吐、语无伦次,称自己来逛街,未随身携带身份证,在民警的多次询问下才说出了身份证号码。经核实,男子马某,27岁,为涉嫌诈骗在逃人员。

  随后,民警将梁某和马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