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16时15分许,漯河市舞阳县交警大队北舞渡镇中队民警在太尉镇太尉街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LE678*的面包车形迹可疑,车窗乌黑一片,正沿舞阳县马太路自北向南行驶。

  由于此时正值学校学生放学时段,民警怀疑这辆面包车极有可能是拉学生的“黑校车”。随即对此车进行拦截,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辆靠边停下后,民警上前检查。果不其然,打开车门时,发现狭小的空间内挤着满满的一车孩子。

  见此情况,民警随即要求该车辆驾驶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车证,并对车内人数进行清点,清点过程被全程录像。经查,车牌号为豫LE678*的面包车为非校车,核载8人,实载17人,超员9人,属于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驾驶人关某杰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1。

  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关某杰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将车内孩子进行安全转运。随后,依法将非法黑校车进行暂扣。驾驶人关某杰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民警带往舞阳县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舞阳县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关某杰使用非校车的行为处以10000元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关某杰驾驶机动车严重超员的行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亏严重超员的“黑校车”撞在执法者的枪口上,如果侥幸得以蒙混过关,万一不慎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漯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黑校车”无论是司机还是车辆性能都没有校车规范,出于安全考虑,请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不规范车辆上下学。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而置交通法规于不顾,否则只能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