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合力捕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图为民警合力捕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

  中新网南华11月8日电(刘雁)记者8日从云南省南华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处置一条闯入农户家中的眼镜蛇,捕捉后将其送往林区放生。

  11月7日,南华县红土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有蛇,请出警帮助处理。”接报后,红土坡派出所民警随即打电话给南华县森林公安局红土坡派出所值班室,请求支援。森林公安民警立即赶往农户家中。

图为被捕获的眼镜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图为被捕获的眼镜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

  到达事发地点后,民警勘察现场情况发现,农户家中用一块木板将房间隔成两间,这条蛇便游走在两间房之间,跟民警玩起了“躲猫猫”。无奈之下,民警将农户家中的床板搬开,驱使蛇逃往隔壁房间,而早已蹲守在隔壁房间的民警眼疾手快,迅速拿住其七寸,将其“捉拿归案”。经森林公安民警查验,此蛇系眼镜蛇,且生命体征完好,无外伤。

图为被捕获的眼镜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图为被捕获的眼镜蛇。 南华县森林公安局

  11月8日,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森林公安民警将此眼镜蛇带到离村庄较远的林区放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