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这个季节,在雕塑公园看景,美不胜收。令人心惊肉跳的起云台、倒影在水中的旱柳树,还有“哗哗”响的水流声,公园里有很多景观。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

  雕塑公园内的起云台,虽然没有云台山的玻璃栈道高,但走上去还是有点心惊肉跳。“起云台在中心湖水面的东北侧,长约40米、高10米,采用纯玻璃铺设。”昨日,雕塑公园一工作人员说,它之所以深受喜欢,是因为它形体简洁大方,凌驾于水面之上,仿佛置入云端,游人漫步在平台之上,将全园风光尽收眼底。这里是从东北部俯瞰全园、远眺公园景色的重要节点。

  雕塑公园景色美不胜收,其中很漂亮的一个景色是水中的旱柳树。现在的季节,旱柳树的树叶基本落光了,湖中倒映着旱柳树,犹如江南水乡。特别是人走在栈道桥上,从远处相望,犹如在画中。

  “水岸听涛”是另外一个美丽的景点,不但能看水,还能听到“哗哗”的水流声。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那里留影。

  线索提供 陈予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