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郑州秦岭路上一家经营保健品的养生会所为了开业聚人气,开展登记信息即免费送30枚鸡蛋的促销活动,引来众多老年人排队等待。非机动车道内等待的人群一度接近300米长。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有老人排队仨小时 自备小马扎边等边聊天

  当日14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在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数百名老人不顾冬日寒冷,在路东非机动车道内排队等待着,队伍长度依然在200米左右,不少老人经不住久站劳累,干脆在路边支起了小马扎。

  “11点多就开始排队了,现在还等着呢。”一名老人说,路东一家商铺上周末开始宣传,称登记信息就能免费领取30枚鸡蛋,不少老人在收到宣传页后前来参加活动,有人已经等候了3个小时。

  老人们排起的队伍比较有秩序,不少人在等待的过程中聊起了天。他们认为,“中午时段气温并不寒冷”,“这也不是坏事,有空就多等等”,“拿着身份证上去,写下名字、电话就能领了”。

  特勤、警车现场守护 商家还备了速效救心丸

  长长的队伍引来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特勤人员到场,帝湖分局也调派一辆警车悄悄停在了队伍尾部。一名特勤人员称,由于老人太多,过往车辆又多,安全问题比较难以保障。

  “我们也在现场采取了一些措施避免意外出现,十几个人在外边看护,还备了速效救心丸。”养生会所一名程姓负责人表示,老人不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只要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即可领取礼品,所送的鸡蛋也保证质量。

  郑报融媒记者进入二楼商家经营区域后发现,一名讲师正在临街的房间内高声向几十名老人宣讲养生内容,大厅区域则有几十名老人正在等待领取免费鸡蛋。

  1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区域时,发现路东非机动车道内的队伍仍有五六十米长。

  郑报融媒记者在此提醒:冬季气温降低,希望老年人注意天气变化,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为了商家赠品而长时间排队等待,同时希望家人增加对老人的关爱和看护,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