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读 -

  随着城市的发展,公共交通越来越便捷,现在也提倡绿色出行,大家都有坐公交车的经历,但是东西如果落在了公交车上,应该怎么去寻找最方便呢?来看看下面这条新闻。

  11月23号中午12点半左右,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的车长田磊驾驶8路公交车走到北环丰庆路站时,有一名乘客过来交给他一个白色的手提袋 。

  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八路车长 田磊: 一个老先生从后面拿着一个包快速跑到我跟前,他和我说包里有很多证件,但是也问了附近一些乘客,都说不是他们的,他说这个包一定要及时交到调度室,怕失主焦急。

  到达公交场站后,田磊把手提袋打开一看,发现里边装的都是各种证件,大大小小的证件一共有十几份,害怕失主着急,田磊第一时间把捡到的失物交给了调度室。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书记 孟艳: 手提袋里有一些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还有一个建筑师的继续教育证书,里面的证书是比较多的,当时也考虑到这个乘客会比较着急,公交车长把手提袋交给调度的时候也就1点左右。

  通过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车站工作人员查到了手提袋的失主。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书记 孟艳:当时公交车上行到南阳寨的时候,开门上下乘客,大家可以注意到,前面这一个女同志上车的时候,她左边的手里提了一个纸袋子,就是这个女孩上车后径直往后走,直接落座到车厢后边的位置,这是公交车长上行到大石桥的时候,开门上下乘客,大家可以看到刚刚上车的女孩他左手提的纸袋子不见了,也就是慌慌张张的下车了,也就是把纸袋子落在公交车上。

  在手提袋里并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就在车站工作人员利用失主证件所显示的公司进行联系时,调度站接到通知有人报失物品,和白色手提袋很相似。当天晚上7点,一位女士来到八路公交车调度站认领了失物。

  现场: 这个是啥? 这个是项目书、投标书是吧? 这个是财务的审计报告,公司的利润,这个不是原件,是复印件。

  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的书记孟艳提醒大家,如果在乘坐公交车下车后发现物品遗失,最快的方法就是乘坐同向线路的下一班次到达终点站,到调度室进行挂失,也可以拨打郑州公交总公司的热线电话0371-63881333。这样一旦车长找到了遗失的物品,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