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日,记者从建业足球俱乐部获悉,2017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日前进行了第五阶段(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最终,广州恒大淘宝队以70分的战绩获得了本年度的中超精英梯队联赛冠军,同积70分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因为与恒大淘宝队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屈居亚军。天津权健名列第三,河南建业积60分名列第四,上海上港名列第五。此外,江苏苏宁全年30场比赛未能获得一场胜利,最终以2平28负、进12球失126球的战绩排名垫底。

  2017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总共进行240场,参赛球员年龄范围为:1998年1月1日以后至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球员,这也是目前这个年龄组球员的最高水平比赛。各支俱乐部的精英梯队通过本年度的比赛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很多球队的球员都参加了1997年龄段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有的球员甚至参加了中超联赛一线队、预备队的比赛。由此可见,精英梯队联赛的比赛质量越来越高,为年轻球员提供了非常好的表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