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不少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开车走在郑州顺河路紫荆山路,右转时会撞树,左转时会撞电线杆,没有办法正常行驶,到底怎么回事,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张睿实地体验一下。

  扩建的顺河路紫荆山路到玉凤路段原本路边的电线杆等设施,却挡在了车道上。虽然贴有反光标志,但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顺河路紫荆山路东向北右转,一颗大树占据了大半个车道,而左转则是有根电线杆没有挪移,道路变成了临时停车场,好在左转方向有两个车道,相比来说能够正常通过。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水区绿化所的韩副所长,他表示道路施工时他们已经办理了大树移除手续,因为移走这样一棵老树受天气养护等条件的制约,有可能会造成树木枯死,如果能够保留,就不动,却不想给通行车辆造成了影响,他们会尽快处理,三天之内完成大树移植,恢复车道通行。

  而对于电线杆占道的问题,这一路段还有很多,比如顺河路未来路东向西过路口之后的直行车道,一根电线矗立,右侧车道一旦被占据,想要通过就只能逆行。12319的客服人员答复,由于未能找到线缆所属单位,电线杆何时挪开暂时无法确定。据了解 按照相关规定,道路在交付使用时障碍物应当移除,现阶段请大家注意安全,我们也会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