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凌晨5时14分,漯河市舞阳交警大队接到一男性报警:“西环路何庄道班路口这有个老太太躺在路上,好像被车撞了,也没有见着车辆,情况看着特别严重,你们快点来看看吧!”民警意识到这极有可能又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便火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案发现场时,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将老人抬上担架,带往医院进行急救。经现场勘查,除了肇事车辆的左后视镜碎片外,再无其它有价值的线索,民警联系报警人,得知案发时其没有在现场。民警随即将案情上报,大队立刻增派警力协助调查。

  民警分工后,立刻展开调查,该路口行人通行较少,车辆均为过路车,加上案发在凌晨,负责现场周围走访的民警没有打听到有价值线索。当办案民警来到医院询问情况时,老人的家属已经赶到,但老人已抢救无效死亡。通过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85岁了,睡眠不好,大概在凌晨两点左右从家中出来,好像是要到西城广场去做老年操。根据老人家属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将信息提供给了负责监控取证的民警。负责车辆左后视镜碎片鉴定的民警,在走访了资深汽车维修人士后,初步鉴定为大众系列车辆的后视镜,由于该车系较多,暂时无法确定具体车系。4名负责监控取证的民警接同事反馈的各路线索后,明确了调查方向,通过调取一百多个电子监控,最终确定了案发具体位置、准确时间以及肇事者逃逸方向。民警随即集中精力沿着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扩大搜寻范围。

  在调查过程中,一名男子开着肇事车辆来到舞阳县交警大队,车辆破损痕迹与案发现场碎片完全吻合。该男子称,自己是肇事者的哥哥,弟弟杜某事发后非常害怕,遂驾车逃逸,回到家中,家人都劝他投案自首,从轻处理。

  11月27日上午9时,肇事者杜某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听到老太太去世的消息时,悔恨不已,连说对不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明交通安全提示

  发生交通事故后,司机应先救治伤者并保护现场和报警,切不可因害怕或逃避责任而选择逃逸。一旦司机肇事逃逸,将对事故负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