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六点,大广高速朱砂服务区,一辆载有14辆新车的半挂车突然着火。伴随着浓浓黑烟,火焰窜出四层楼高,现场触目惊心!

  起火地点在大广高速朱砂服务区的入口处。由于服务区紧挨着高速,车多人多,火势蔓延迅速,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半挂车的着火点在后车轮,以及车上的10辆新车。如果不及时扑救,火势将会继续蔓延到前面的4辆新车,并且很有可能引燃半挂车油箱。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消防官兵又利用撬杠将引擎盖打开,对还在燃烧的部位进行扑救。终于,一个小时后,大火被全部扑灭。

  记者发现,火灾现场除了被烧成铁架的汽车外,在地上还有一些碎玻璃,以及被烧坏的汽车大灯。

  朱砂服务区工作人员目睹了火灾的全部经过。他告诉记者,起火后司机的救火方式让他大跌眼镜。

  用布来灭火,这种“破天荒”的灭火方式小编还是第一次听说。当然,司机也为自己这种缺乏常识的灭火方式,付出了代价。

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在灭火的同时,还采取了紧急措施。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在灭火的同时,还采取了紧急措施。

  记者发现,在朱砂服务区停有很多半挂车,大多数装载的都是新车,从东北发往广东。这次半挂车着火,据通许县消防大队通报,主要是由于半挂车后车轮的内胎燃烧所导致的。

  司机师傅们在路上,最怕遇到的就是碰撞和着火。安全起见,很多司机都在车上备有灭火器。

  但是对于大型半挂车,它车身长,货物多,单纯指望灭火器在着火时进行急救,是远远不够的。

  半挂车越笨重,司机就得越机灵。很多危险情况不容易及时发现,为此,老司机特地给半挂车司机们几点提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