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读

  12月3日上午,因长时间驾车疲劳,信阳市一名乔姓司机索性将车停在济广高速公路虞城境内的应急车道内睡起觉来,这一违法行为被商丘高速交警巡逻查处,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豆亚峰介绍,当日上午8时40分许,他带领民警自北向南巡逻行驶至济广高速公路K379左右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京N2X***蓝色“别克”商务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有开启应急灯,车后也没有放置任何警戒标志。豆亚峰走到车窗前,看到司机一人正躺在驾驶座上睡觉。豆亚峰使劲敲了会车窗,司机才揉揉睡眼,一看是交警猛的一下坐了起来。

  经询问,司机姓乔,是信阳市人,现在在北京工作。他从北京驾车回信阳老家办事,在济南休息了一晚上,早上6点多一点便从济南出发回家,由于早上起的早,连续驾驶疲劳不堪,遂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瞌睡休息一会。当民警询问他为什么没有在刚刚经过的服务区休息时,司机说当时没有感觉到困,着急赶路就在没有停车休息,没有想到刚走没有多远困意袭来,实在不能忍受,遂将车停边上就睡着了。民警对乔某不顾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睡觉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严厉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们,上高速前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如行车途中感到疲劳,应就近驶入服务区休息后再上路,切莫违法停靠路边,以免酿成交通事故!行车莫疲劳,安全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