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集中打击整治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漯河市公安局全面强化各项打防管控措施,不断加大行业场所治安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6日,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对一屡次不按规定如实登记入住旅客信息的酒店处以10万元罚款。这是漯河市公安机关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旅馆业依法开出的第一张大额罚单。

  5月12日,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顺河街警务队民警王涛、宁林在对辖区行业场所检查时,发现某酒店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对该宾馆责任人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12月8日,顺河街警务队民警王涛、宁林检查辖区行业场所时,再次发现该酒店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问题,遂对该宾馆责任人再次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关规定,12月10日,顺河街警务队向该酒店法人黄某下发了《反恐怖防范督导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该酒店立即对存在的不按规定登记住宿信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但该酒店未按照公安机关的整改要求进行认真整改。12月14日,顺河分局顺河街警务队队长杨国峰带领民警王涛、宁林对该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仍存在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违法行为。

  12月16日,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该酒店10万元罚款的处罚,对酒店直接责任人黄某处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